安徽亳州“无感互认”入选全国百佳创新案例

时间: 2023-12-07 10:10:17 资料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国家信息中心等单位主办的2023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创新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无感互认”改革入选数字政府领域“全国百佳创新案例”。同日,第三届数字政务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亳州市“无感互认”改革入选“提升智慧服务能力典型示范案例”。

  “无感互认”改革探索将资格认证业务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打造以信息比对为主、人脸识别为辅、人工服务兜底的一体化、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资格认证新模式,既减轻基层负担,又确保发放精准。此前,亳州“无感互认”改革经验做法先后入选中国互联网大会《2023年度“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务特别推荐案例、《中国社会保障》社保经办服务重点案例,并作为业内社保经办服务指引予以全国推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