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作为主宾省之一参加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

时间: 2023-12-07 09:02:36 资料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数字化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省将联合香港、澳门特区政府于今年12月8日至10日,在广州共同举办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广西与新疆、江西、安徽应峰会组委会邀请,成为本届峰会的主宾省之一。本次峰会,广西将从数字政府、数据要素、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方面展现数字广西建设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丰硕,全区各级政府部门积极建设各类业务信息系统,数据共享和开发利用取得积极进展,组织管理架构、基础设施体系、整体安全防护等支撑能力体系全面升级,数字政府建设运行基础不断夯实。“一云承载”“一网通达”“一池共享”“一事通办”“一体安全”五大主攻方向持续深化,数字化履职能力稳步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和监管效能大幅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再上台阶。

  接下来,广西将加快完备广西数字政府体系框架,基本建成整体协同、敏捷高效、智能精准、开放透明、公平普惠的广西数字政府,促进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协调发展。希望通过参加第二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暨“数字湾区”发展论坛促进交流合作,充分展示我区数字政府建设成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