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大:持续推进数字人大建设

时间: 2023-12-07 10:54:50 资料来源:中国人大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2021年7月以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锚定目标任务、找准跑道路径、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加快人大数字化改革步伐,先后上线江西数字人大1.0、2.0,打造了涵盖“一屏三面”、32个应用场景的全国省级人大首个政务履职平台,以数字赋能引领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整体跃升,工作成效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2023年2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全面启动江西数字人大3.0建设,全面提升系统功能,丰富完善业务应用场景,打造省市县“全贯通”、人大履职“全覆盖”、人大与政府“全链条”的数字化综合系统。2023年11月6日下午,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尹弘专门来到省人大机关,听取江西数字人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观看数字人大系统功能演示,并视频连线赣州市章贡区东外街道黄屋坪社区、九江市浔阳区甘棠街道滨江社区代表联络站负责同志,详细了解网络代表联络站管理、维护、使用情况。尹弘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加快人大数字化改革步伐,建设江西数字人大履职平台,体现了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政治站位。要找准功能定位,主动对标全国人大常委会数字化建设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省人大数字化建设步伐,通过数字赋能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特别是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要坚持监管并重,像重视项目建设一样重视系统平台的运营维护和日常使用,通过制度、组织、技术、数据融合和场景优化,精准对接用户需求,引导各类用户自觉使用江西数字人大系统。要确保绝对安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保密安全主体责任,周密制定网络和信息管理规范、用户行为规范,定期开展网络安全、保密和密码应用检查,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构筑全方位、多层级、一体化安全防护体系,确保防线不失守、信息不泄露,确保数据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据悉,江西数字人大3.0已展开全负荷测试,将于12月中下旬正式上线运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