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时间: 2021-06-01 17:20:28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将于今年11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市召开。大会以“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定位为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政府领域高层次的专题交流平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数字政府是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既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驱动。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都对数字政府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全国各地积极贯彻中央精神,有超过一半的省份发布了数字政府相关规划或方案,探索以数字化提升政府服务和治理能力,增强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的把握能力,助推全面数字化发展的可行道路。交流合作是共谋发展的重要途径,但目前国内还没有较高层次、较大规模和较强影响力的全国性数字政府专题活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本次大会填补了这一空白,将有力促进行业交流合作发展。

  大会设开幕式、高峰论坛、专题论坛和成果发布四部分内容。高峰论坛将围绕近年来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化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交流;专题论坛涵盖“数字政府服务与治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社会创新”“智慧城市建设”“数据要素”“数字财政”“网络与信息安全”等七大领域。大会的召开对增强数字政府效能、推动全面数字化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