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政府 > 广东数字政府建设

“城市大脑”首次公开亮相!快来参加广州数字政府公众开放日

时间: 2021-11-10 18:24:52 资料来源: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广州12345热线秒派单有多快?政务窗口“综合受理”如何实现办事提速?“穗智管”如何一网管全城……广州首次数字政府公众开放日来了!

  

  记者从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以“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将于11月26日—27日在广州举办。为增进社会公众对广州数字政府建设的了解,广州将于11月16日—18日举行首次数字政府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近距离接触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场景,积极建言献策。公众可于11月10日8:00—13日24:00登录“穗好办”APP、“穗康”微信小程序预约报名。

  此次活动将向公众开放三个场所,包括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公众可选择其中一场报名。

  在12345热线话务场地,公众可与话务人员面对面交流,现场参观话务人员接听电话、审核工单、秒派单、热线大数据分析等工作场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公众可参观政务窗口“综合受理”集成服务运作过程,体验“穗好办”APP、“政务智慧晓屋”、企业代办等服务,全面了解广州倾力打造的“穗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在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公众将观看“穗智管”城市运行管理中枢大屏和案例演示,探寻广州“城市大脑”的秘密。每场活动均配备有讲解员,并设有互动体验环节。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预约报名结束后,该局会根据报名人数、接待能力和工作需要摇号选取参观人员,并在11月14日将结果以短信方式发送至报名手机。公众前往参加活动时,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遵守防疫规定、安全检查规定和现场活动秩序,同时建议大家选择公共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