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图片

广东提档加速全面推动数字政府2.0建设

时间: 2022-02-10 17:56:29 资料来源:新华网
【打印】
【字体:

  1月21日,广东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长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各地市数字政府改革推进情况,交流地市工作举措,研究2022年重点任务。

  

  本次会议是全省政数系统在全面实施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关键节点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全省各地市政数局长围绕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形成的实践经验、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踊跃发言,对如何更高质量推进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杨鹏飞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数系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1+9”部署不懈努力,取得显著成效。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和数据基础底座不断夯实,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应用持续创新,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在全国率先破题,一网统管平台和体系基本搭建,政务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中实现“三连冠”,为牵引推动数字化发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出积极作用。

  杨鹏飞强调,当前数字政府建设已进入从1.0向2.0提挡加速新阶段,全省政数部门要切实强化使命感、紧迫感,深刻理解数字政府建设2.0阶段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数字政府建设2.0在新时期所处的历史方位,抓紧谋划新阶段建设思路和工作重点,主动布局新领域,开辟新战场,以数字政府建设引领全面数字化发展,持续打造全国数字政府建设标杆样板。

  会议还对2022年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