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发布 > 动态新闻

数字东莞|企业开办如何一网通办?看数字政府建设峰会的东莞亮点

时间: 2021-11-25 22:17:00 资料来源: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1.jpg

  在《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2020》,东莞名列全国第六,跻身一线行列。近年来,东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背后的惠企“利器”有多少?

  11月26日至27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将在广州举办,目前是全国唯一以数字政府为主题的高峰论坛。现场,东莞市设立了成果发布专区,分两个板块展示东莞近年来在数字政府建设、“莞家”系列品牌方面取得的成果。

  此次峰会,开普数智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带着“一照通行”涉企行政审批改革等案例亮相,与三家东莞企业代表同场展示东莞政务服务改革产品。

2.jpg

  今年,《广东省“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发布,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试点开展“一照通行”改革。

  截至2021年7月,东莞全市市场主体已突破139万户,在全省地级市里排名第一。在“老细”云集的东莞,营商环境的优化从未停止。

  据介绍,“一照通行-涉企行政审批改革”是开普数科带来的“王牌”产品之一,通过主题式申办的场景引导,让用户可以在办理企业开办(包括企业设立、税务、刻章、公积金、银行开户、社保等)的同时,可以将该企业准营相关联的企业行政许可一并申请。

  另外一张“王牌”是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同样是涉企服务。

3.jpg

  “支持用户无需到现场,在线进行情形选择、一表填报、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在线业务提交即可完成业务申办。同时也支持用户线下渠道办理。”开普数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公司的“退役军人事务行业解决方案”同样广受关注。该方案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建立起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与退役军人之间的信息直通机制,实现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和退役军人之间的诉求反馈、政策解答、接收报到、重点帮扶、精准救助等服务保障策略,为退役军人事务厅提供整体的、完备的“一站式”问题解决思路、方法与工具。

  据悉,开普数科是开普云子公司,主要从事政务信息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大数据、数据治理等业务。具体解决方案包括:政务一体化平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政务服务平台-语音办、沉浸式VR助力可视化统计分析、政务服务平台融媒体、退役军人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等。

  【记者】陈琬莹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