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发布 > 动态新闻

海康威视:五大主题助推广东省数字政府省域治理“一网统管”

时间: 2021-11-30 17:13:10 资料来源:海康威视网站
【打印】
【字体:

  11月26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开幕。大会同期举办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发布展览,具有代表性行业机构和企业等单位约110余家共同参与,专区面积约1.2万平方米。

海康威视1.jpg

  今年6月,广东省政府接连发布《广东省数字政府省域治理“一网统管”三年行动计划》《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对提升广东省域治理“一网统管”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进行了谋篇布局,并指出建设视频和感知数据资源共享管理平台,汇聚多类视频和感知资源,向各部门提供多元化视频和感知大数据资源服务,实现视频和感知资源的统一管理。构建视频智能化应用平台,为各部门的视频智能化、实战化应用提供支撑平台,充分挖掘视频资源价值。

  作为对广东省政府“一网统管”行动计划的响应,海康威视在本次展览中展示了五大模块,分别是:“一网统管”数智底座、“一网统管”视频和感知基础支撑平台、物联感知前端评价与规划、“一网统管”低代码工具集、以视频和感知为核心的公共支撑能力所构建的“一网统管”专题应用。在成果发布区的广东省专区,海康威视参与建设的“广东省视频和感知数据共享管理平台”亮相。该平台旨在用AI赋能城市运行,同时构建以视频和感知为核心的“数字政府”新型公共支撑能力,进而让城市可感、可观、可管、可治。

海康威视2.jpg

  “两池三库七平台一屏一环境”“智能感知+AI赋能+物信数据融合+智能应用”,海康威视展位讲解人员热情、专业的介绍,令许多嘉宾和观众不禁为其驻足停留。走进展位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网统管 数智底座“主题标语,分列四周的“城市管理”“基层治理”“智慧应急”“智慧水利”“智慧交通”等分项标语下则播放着成果发布的视频。

海康威视3.jpg

  本次展会也展示海康威视为“一网统管”提供三种类型的低代码轻应用工具。一是AI开放平台。帮助零基础用户开发行业智能算法,助力广大AI从业者拥有智能硬件和解决方案。二是HEOP硬件开放平台。面向有算法开发能力的企业提供算法开发套件,转换集成其自有算法到摄像机。三是数据可视化工具,大量丰富的可视化主题以及便捷的可视化主题编辑能力,帮助用户快速实现‘一网统管’专题应用数据展示。

  展览当天,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等领导莅临展位。

海康威视4.jpg

  26号下午,在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指导下,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数字政府建设产业联盟”。数字政府建设产业联盟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飞的见证下,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海康威视5.jpg

  11月27日,海康威视带来“一网统管”视频感知能力底座-视频和感知数据共享管理平台成果发布。视频数据共享管理平台聚焦视频数据价值挖掘,围绕“一资源多共用,一视频多算法,一事件多流向”,提供点位共建、视频共用、算法共管、算力共融、能力共享、事件共治等能力,满足多行业、多部门的视频智能化应用需求。感知数据共享管理平台聚焦感知数据价值挖掘,适配多网络、多协议的物联接入,提供物联资源联网共享能力,面向应用,提供丰富开放的API、数据共享以及物联应用服务能力,满足各类行业应用的集成开发需求。

海康威视6.jpg